close
廢話不多說!
大概在半個月前,在偶然的情況下接觸到這個神奇的排毒法!
這個排毒的食譜是由美國知名的營養師a.k.a.減重專家兼勵志演說家"珍妮佛・史密斯"(Jennifer Smith)所設計的。
關於綠果昔排毒法,他也出了一本書,書名跟這篇文章的標題一樣,就叫「10天瘦7公斤,風靡全美的綠果昔排毒法」。
這本書可在博客來找到,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以下連結去買來看!(勸敗)
10天瘦7公斤,風靡全美的綠果昔排毒法
或是你也可以利用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系統,借閱這本書來看(我不是葉佩雯當然建議大家用省錢的方式囉XDD)
所以這篇文章不是要介紹什麼新奇的減重方式,基本上算是我個人的讀書心得報告
好!那重點來了!什麼是綠果昔排毒法呢?
書上的介紹是這樣的

這本由專業營養師撰寫,超過百萬人見證的第一名暢銷書,將讓你快速減重、增強精力、擁有清楚的思緒,並全面改善健康。綠果昔的成分是充滿營養的綠色蔬菜和水果,而且很好喝。如果持之以恆實行這套方法,身體將會將會達到你無法想像的良好狀態,本書提供綠果昔的原料採買清單、食譜、還有十天排毒療程的詳細作法、如何持續減重和後續維持健康,你將可以輕鬆在家實行這套風靡全世界的排毒減重法。
十天綠果昔排毒法有全面式和漸進式兩種選擇。全面排毒指的是在十天內三餐只喝綠果昔、以健康輕食充飢並補充水或排毒茶,這這個方式對健康及瘦身有很大的助益,排毒結束後通常可以減去五到七公斤。漸進排毒則是兩餐綠果昔(早、午餐各一杯),晚餐以健康膳食替代,零嘴充飢並補充水或排毒茶。健康膳食一天的量包含沙拉、炒蔬菜以及魚或雞肉(燒烤或烘烤方式烹煮)。準備好要變得更瘦、更健康、更性感嗎?一起來加入十天綠果昔排毒法吧!


聽起來很神奇對不對!
老胖我本人一聽到10天可以瘦7公斤就義無反顧的決定要嘗試啦XD
我個人目前也還在實驗階段中(第7天),所以有沒有效我現在還沒辦法告訴你。
因為這種流質食物的飲食方式真的很痛苦,在第5天的時候我就開始崩潰了(呈現非常想咀嚼食物的狀態),所以在第6天的時候我有一天是正常飲食的(但體重並沒有因此回升)
我也沒有依照書中的建議,在一開始很嚴格的記錄我的體重、身形變化。所以你要我提出什麼數據來我也沒轍(攤手)
我會想寫這篇文章介紹綠果昔的原因很簡單
雖然我不覺得這種飲食方式能像書上標榜的10天瘦7公斤那麼神奇,但前面的5天我很認真的在執行這個減重方式,所以這段時間裡我還是掉了2~3kg的體重
講到這裡,我相信很多減脂達人、運動專家可能會來吐我,這種低熱量無澱粉的飲食方式之後一定很快就復胖回去!
所以我想強調的不是我減重的效果,而是在這幾天之中,在沒有吃其他保健食品或特別做其他療程的狀況下,我自認為體力跟精神還有皮膚的狀況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對於已年過30,而且長期暴飲暴食、無肉不歡又菸又酒,然後作息不正常的少婦我本人來說,光是體力精神變好就已經是一件要放鞭炮普天同慶的大事了,更何況皮膚狀況還跟著變好了!這叫我怎能不推廣他呢XDD
排毒7天的我現在皮膚變得很平滑,而且真的會反光(省了highlighter產品的錢了)
所以經過前面這幾天的排毒療程,我得到了兩個重點,第一個重點是:

蔬果的攝取對女性來說真的很重要!(請筆記)

每天吃不到大量也至少一定要吃足量啊!大家都知道蔬果吃不夠會便祕!當你蔬果吃的夠多不止不會便秘,你的臉還會反光!

然後第二個重點是
每天喝水至少要喝2000c.c.!
每天喝水至少要喝2000c.c.!
每天喝水至少要喝2000c.c.!(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我個人對這個排毒(減重)方法的理解是:在短期內,以流質的飲食方式攝取高纖維質,無澱粉、低蛋白質的飲食方式達到減重跟所謂排毒的效果。
我不是專業的營養師或減重專家,我沒辦法告訴你是否對每個人都有效,對你的體重有多大的改善我也不能保證。
但我能告訴你的是,在我個人的認知裡,這是一種很極端的飲食方式,所以我不覺得他適合每個人,也不適合長期使用(都說10天瘦7公斤,當然不要超過10天啦)
但若是依照這個飲食概念,每天在正常的飲食之外“額外”補充一杯這樣的綠果昔,對於平時蔬菜吃不夠的人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你很想嘗試這個方法,我建議你先把書看完,做足功課後評估是否適合自己的健康狀況再實行。
下一篇文章,我會更進一步的介紹更詳細的綠果昔排毒方式。敬請期待!

若是有疾病或正在服用藥物的人想採取這個飲食方式之前請先向你的醫生咨詢是否適合自己的健康狀況!







arrow
arrow

    SticktoitChu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